葫芦岛拼团购房158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助推民营企业转变观念转型升级 ——连山区工商联与新联会共同举办“疫情之下企业用工、社保的变化、风险与应对”专题培训暨银企对接会

发布时间: 2020-09-15 14:31:45

来源: 葫芦岛企业家俱乐部

分类: 其他楼讯

358次浏览



2020722日,国务院总理 李、克强 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举措,拓展就业渠道和加强服务保障相结合,因地制宜、因城施策,通过一系列政策“组合拳”,为稳定和扩大就业带来有力支撑,促进和增加居民就业和收入。

龄失业人员多,抗风险能力弱,受疫情冲击更直接,此外还面临着资金筹集难、场地支持难、服务保障难、能力提升难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意见》,坚持市场引领和政府引导并重、放开搞活和规范有序并举,清理取消对灵活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强化政策服务供给。


                      连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连山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谭福良在会议上致辞


葫芦岛市连山区工商联、连山区新联会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助推连山区民营企业转变观念和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于910日在锦州银行四楼会议室共同举办了“疫情之下企业用工、社保的变化、风险与应对”专题培训班暨银企对接会。

连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连山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谭福良,连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新联会会长陈海燕出席了会议并发表讲话。


     谭福良在讲话中首先对锦州银行对此次活动的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说:“在国家法制建设逐渐规范,劳动者法律风险意识逐渐增强,互联网时代信息逐渐透明的背景下,企业经营面临的用工风险环境也越来越严峻,尤其是今年新冠病毒的暴发,企业面临的人工成本、管理成本、原材料成本等相对以往都有大幅增加。与此同时,国家对企业的规范化经营和发展要求也越来越严,可以说,谁能够做好企业用工风险的防范,降低企业成本,谁就能将危机变为机遇,带领企业快速发展。”

                              连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新联会会长陈海燕



陈海燕部长在讲话中阐明了此次培训的目的:面对新形势新变化,企业如何尽早做到预判,用好国家的政策,对可能发生的变化进行一定的准备,从而规避企业经营管理风险。并对参加培训的人员提出三点希望:
一、认真学习,做好笔记,全面深入掌握所授内容,达到全面提升的目的。
二、希望大家借此精心搭建的学习平台,彼此之间加强沟通和交流,在学习中互相切磋,达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
三、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希望大家把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引领企业蓬勃发展,创造新的辉煌。


连山区工商联副主席、新联会副会长,连山区友信软件销售中心总经理、辽宁惠友劳务服务有限公司葫芦岛分公司总经理李正斌就用工、社保的变化、风险与应对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和答疑。

税务专家、人力资源专家、从事多年税务局稽查工作的杨老师就用工、社保应对等进行了现场阐述和解答。


锦州银行葫芦岛分行营业部总经理高建军就锦州银行代发工资、融资解决方案等问题作了阐释。


                                                     锦州银行葫芦岛分行营业部总经理高建军


连山区工商联、新联会会员共五十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活动,使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了缴纳比例为工资额34.7%的企业社保费入税;企业未进行全员全额缴纳社保费的风险;社保费入税后,企业如何合规用工、规避用工风险;员工劳动合同是否签对了;什么是灵活就业与灵活用工;灵活用工与全日制用工在成本、形式、法律上的区别;锦州银行代发工资、融资解决方案等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问题。



参加培训的连山区工商联副主席、新联会副会长、市收藏家协会会长陈修省说: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企业用工合法合规意识;明确了全日制用工与灵活用工的区别;了解了如何合规降低用工成本,降低用工风险,规避劳务纠纷等,来有所获,不虚此行。


文/摄影  梁玉梅

葫芦岛企业家杂志

责任编辑: HLL201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