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141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打造诚信安心的家政服务管理体系 ——葫芦岛市家庭服务业信用平台推进会及家政体系培训提质扩容加速营活动记事

发布时间: 2020-08-28 09:00:27

来源: 葫芦岛企业家俱乐部

分类: 其他楼讯

745次浏览


2020年8月24日,葫芦岛市“家政服务业信用平台推介会”在华泰酒店五楼会议厅举行。葫芦岛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光、住餐业服务科科长龙茂林,连山、龙港、兴城、绥中、建昌等各县市区发改委、商务局领导,葫芦岛市好到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葫芦岛诗安国际母婴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晶及各县市区家政公司代表出席了活动。

                                    葫芦岛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光致辞

葫芦岛诗安国际母婴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晶


葫芦岛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光代表市商务局,向前来授课的专家表示了欢迎,并向奋斗在家政服务战线的工作者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陈光副局长在讲话中说: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文明的进步,社会化分工也越来越明显,家政服务业已逐渐成为重要的生活服务行业,成为促进就业,保障民生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但家政服务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小、散、弱、低”、家政信用服务不充分、家政信用氛围不浓厚等全国家政行业的共同弊端。加快推进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完善的家政信用体系,规范家政行业发展,已成为推进家政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重中之重,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陈光副局长在讲话中就促进我市家政行业发展,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对家政协会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行业协会要体现担当和作为,尤其要注重坚守初心和使命,推动全市家政服务行业继续发展并成长壮大。二是共同的担当和使命。

陈光副局长表示:市商务局作为家政服务业的行业管理部门,会履行好三个方面的责任(即:做好行业规划的制定者、家政行业声誉机制的维护者及行业扶持的提供者)。协会、企业和员工是这个行业的必不可少的因素,也是发展的内因。协会要形成合力,企业家要治理好企业,广大职工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爱企业,为企业做贡献。

最后,陈光副局长希望我市家政行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家政协会的引领下,在全体家政企业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不断促进服务流程和服务内容的标准化,探索打造家政服务标准体系,形成市场的良性竞争,推进葫芦岛市家政服务提质扩容。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葫芦岛市好到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葫芦岛诗安国际母婴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晶以“葫芦岛市家庭服务业信用平台推进会及家政体系培训提质扩容加速营”为主题,发表了讲话。王晶说:通过本次家庭服务业信用平台推进会及家政体系培训提质扩容加速营葫芦岛站的活动,把各个家政企业的领导、以及同行业的兄弟姐妹聚集到一起,这是一场难得的盛会。

葫芦岛诗安国际母婴会所

国务院颁发《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中提出:加快建立家政服务人员持证上门制度。政府通过多种方式,逐步实现统一为每一位合格的家政从业人员免费发放“居家上门服务证”,并在公共信息平台上实施诚信监管。


兴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德义

到诗安国际母婴会所考察调研


家务劳动我们每个人经常在做,但不同的人干出的质量和效果可能有很大的差别,有些人做得比较好,有些人做不好,这与我们每个人掌握的知识和技能有关。要想真正学好、掌握家政服务技能,取得家政服务员资格,要学的东西很多,尤其护理方面可能涉及到许多医学方面的知识,不是通过短期培训就能达到要求,必须经过长期的实践学习,才能学好。

家政服务的范围比较广,主要包括家庭礼仪、家务劳动、照料婴儿、陪护老人、护理病人、孕妇、产妇、安全知识等方面的内容,虽然看上去都是一些大家经常接触到的家务劳动,但是要做好这项工作,并不简单,要面涉及到许多科学知识和文化知识,有很大的学问,所以说家政服务即是一种职业也是一门科学。

王晶最后说到:以服务民生、满足民需为宗旨,以构建信用为基础的新型行业管理体系为目标,以推进家政服务员和家政企业信用记录可视化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秉承市场决定、政府有为的建设原则,建立查询追溯机制,推广家政服务员持证上岗服务,打造诚信、安心的家政服务管理体系。

她希望大家能转变就业观念,从思想上重视培训,同时也通过培训的严格要求,提升培训质量和效果,通过培训让大家都能真正掌握一门劳动技能。

中国家庭业协会母婴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北京家政协会副会长、风声商学院院长、澳门家政协会顾问张霞老师,在活动中就“中国家政行业使命与价值”、“家政行业面临问题解析”、“如何甄别家政公司培训质量”等进行了专业的解读和讲析。



文/摄影  梁玉梅

葫芦岛企业家杂志


责任编辑: HLL201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